育奈士迭遽成富强之国,足见国家之勃起,全由部民之勤奋,故虽不立国王,仅设总领,而国政操之舆论,所言必施行,有害必上闻,事简政速,令行禁止, 与贤辟所治无异,此又变封建郡县官家之局而自成世界者。
林则徐
当前位置: 首页» 国际交流
美国国会高级助手团来我院访问

发布时间: 发布日期:2014-04-19                 [] [] [] [更大]

    2014415日下午,应北京大学美国研究中心邀请,美国国会高级助手团访问北大国际关系学院,并与我院师生举行座谈。此次来访的美国国会高级助手团共有14人组成,包括12名美国国会参众两院议员的高级助手(办公室主任或高级顾问等)。北大国关学院副院长、美国研究中心秘书长范士明主持此次座谈,20多位我院中外博士、硕士研究生以及本科生参加了座谈。

 

    座谈伊始,范士明老师向此次来访的美国国会助手团成员简要介绍了北京大学以及国际关系学院的发展历程,指出目前无论是从学校整体还是从我院的情况来看,国际学生都占据了相当程度的比例,越来越多的留学生选择来到中国学习和生活。

    来访的美国国会助手团成员非常关注当前中国的教育问题,并询问在座的留学生为什么选择来到中国,来到北京大学求学。

    参与此次座谈的师生则对美国国会是如何运作的,这些国会助手是如何搜集、处理、分析关于中国的信息并且参与制定国会对中国政策的过程表示出很大的兴趣。双方在交流的过程中发现,中美两国迥然不同的历史经历、政治结构使得双方之间的沟通和交流经常出现误解。因此,中美两国之间应当共同致力于消除这些由于沟通误解而引发的政策失误,从而更好的促进中美关系的良性发展。

    此次美国国会高级助手团来访座谈主要是以双方互相提问和回答的形式进行,现场始终气氛热烈。此次座谈在轻松和愉快的气氛中圆满结束。